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德国当地时间3月18日,由FGK(德国建筑空调专业协会)发起的中德新风行业技术交流论坛(以下简称中德新风论坛),在德国巴符州举办。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新风智造 互赢共生》为主题,汇聚中德两国新风领域权威专家,对中德两国新风行业技术标准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欧洲FGK董事长Dipl. Ing. Claus Handel 为中德新风论坛致辞,并发表《民用新风&热泵,节能技术》主题报告,他表示,在德国,节能环保已是一大支柱产业,对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有重要贡献。目前,新风系统已经成为德国节能、绿色建筑的标配;随着旧房节能改造和财税激励机制的推进,未来,新风系统应该成为德国所有建筑标配。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孙贺江博士对新风系统和自然通风进行比较研究后指出,新风系统可以降低室内空气污染浓度、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当室外PM2.5指数高于 75ug/m3时,就不适宜开窗通风,需要关闭门窗、开启新风系统。而在夜间睡眠时段,则应尽可能全程开启新风系统。

  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和趋势,本届2019中德新风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构建、完善两国工业领域的交流对话平台,有助于利用两国行业互补优势,有助于加速两国产业融合,从而有助于促进两国新风行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