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元素因为独特的质感,让其成为时下家居用品的潮流。黑色金属元素带来时尚工业气息,古铜色金属又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富贵典雅之感,金色金属灵动大气为家注入几分轻奢感……如果看腻了北欧原木色,不如来尝试一下自由随性的金属元素。


图片来源/爱依瑞斯旗舰店截图


◆ 实木和金属碰撞出个性时尚


黑色的金属元素经常会出现在工业风的家居空间中,低调大气的黑色结合成简单流畅的线条,搭配皮革或实木,既保留金属的个性质感又多了几分灵动自然。温润的黑胡桃木和酷黑的金属支架组成的茶几摆在客厅,创意十足,又流露出几分别具一格之感。


图片来源/极有家截图


◆ 金属灯饰照出文艺气息


不需要过多的金属元素,通过灯饰、镜框、花器、展示柜等进行局部点缀,就可以大大提升家居空间的时尚感和艺术感。暖黄色的灯光,搭配简洁的金属框架灯罩,打开灯,光影交错,透露出复古艺术气息。


图片来源/蓝湾悦庭旗舰店截图


◆ 多彩金属元素打破沉闷


自然清新的家居环境,少不了几盆绿植来点缀。金属质地的花架遇见绿植又为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美感。色彩丰富的铁艺花架打破传统金色、银色金属的沉闷感,三角力学支架更加稳固,摆放在沙发旁,美观大方又艺术实用。


图片来源/THEBEAST野兽派官方旗舰店截图


◆ 黄铜装饰彰显贵气


在家居饰品中黄铜元素的运用也不少。黄铜除了自带高贵怀旧的韵味以外,低调却不暗淡的色泽给空间增添了强大的气场。野兽派这款黄铜盘将火烈鸟与贝壳相结合,保留了浓郁的海洋风情,又充满着野性和复古之感,无论是作为装饰盘,还是珠宝收纳盘都可以为家居空间增色不少。


图片来源/senchuan旗舰店截图


◆ 金属+布艺兼具舒适与美感


客厅是休闲待客的区域,沙发作为客厅的重头戏,自然要精挑细选,舒适很重要,具有设计感的外观也不能“缺席”。黑色的金属框架,结实耐用,坐垫厚实饱满,可以带来舒适的坐感,让沙发可以兼具舒适与美感,为居室营造出简约的艺术格调。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senchuan旗舰店截图、THEBEAST野兽派官方旗舰店截图、蓝湾悦庭旗舰店截图、极有家截图、爱依瑞斯旗舰店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