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减脂塑形成为很多人的追求,就像歌词中呐喊的一般,“燃烧我的卡路里”,健身流汗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过,除了走进健身房,根据日前英国学者对家务劳动与健康关系所做的专项研究显示,一定程度上的家务劳动,也能起到减脂健身、燃烧卡路里的作用。

 

这份家务劳动能量消耗表显示,1小时内,不同家务消耗热量各有不同。按一周内5天来算,每天做30分钟的中等强度家务活,基本能达到保持健康的运动量,甚至还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肥胖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从具体的能量消耗来看,擦玻璃、洗车需消耗175~250卡路里,占居首位;拖地、扫地能消耗150~200卡路里;打扫房间能消耗120~170卡路里;遛狗能消耗160~180卡路里,就连倒垃圾都可以消耗150~200卡路里。有网友还忍不住提问:“想知道洗碗是多少,给我个动力。”

 

如此看来,“家务健身排行榜”中的家务多数并不困难,不仅能营造井然有序的居家环境,还可以满足减脂瘦身的需求,可谓一举多得。不过,想要完成位居能量消耗首位的擦玻璃、洗车等家务活儿,还需要借助一些轻便好用的工具,我们为大家推荐如下几样:

 

双面玻璃擦

 

图片来源/洁仕宝旗舰店截图

 

对于高层住户来讲,这是一件擦玻璃的“神器”。超强磁力的双面玻璃擦可以轻松擦拭家中玻璃,360度伸缩旋转,不会遗漏边角。同时这样的玻璃擦不用攀爬和踩高,也能避免高空中的危险,让人在安全轻便的环境中做家务减脂两不误。

 

玻璃清洁器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这件玻璃清洁器与双面擦相似,不过只能在一面进行操作,可以用来擦拭车窗,在玻璃镜面洒上水,轻轻一刮就能洁净如新。

 

魔术硅胶手套

 

图片来源/爱家能旗舰店截图

 

做家务时如何做到不伤手?一双硅胶手套轻松解决。这是一款“网红”硅胶手套,清洁手套与海绵刷的组合,让护手与清洁两不误。

 

静电拖把

 

图片来源/宝家洁官方旗舰店截图

 

在打扫房间时,地面堆积的灰尘很快就把拖布弄脏,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还需要重复清洗。很多家居生活博主推荐静电拖把的原因在于,它只需要更换静电除尘纸,一撕一丢,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省时省力”的消费习惯,静电吸附的功能,也能够将死角彻底清洁干净。

 

做家务虽然枯燥,不过有了“燃烧卡路里”的动力,你是否想要尝试一下呢?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