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谐音“我爱你”,因此5月20日被誉为“网络情人节”。这一天是属于情侣的日子,可以在家里布置浪漫的烛光晚餐,生活的仪式感不仅会增添乐趣,也能让感情升温。那么,如何制造甜蜜瞬间呢?烘托浪漫氛围很重要。

 

· 香薰蜡烛

 

图片来源/ roseonly官网截图

 

烛光晚餐怎么少得了烛光?将家中餐厅的灯光熄灭,点燃几只烛光,让情侣的眼中只有彼此,餐桌的气氛瞬间提升好几个档次。此外,点燃的香薰散发出清新香气,让彼此的情话绵绵也不会显得突兀和羞涩。

 

家中点燃蜡烛可以选择杯子蜡烛,有不同的颜色可选,在开窗的情况下,也不会担心蜡烛被风吹灭。

 

· 灯光

 

图片来源/安七月旗舰店截图

 

在装饰物或者墙面上,悬挂缠绕一串bulingbuling的星星灯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串灯即使有些老套,但闪烁的星星点点像星光一般璀璨,烘托氛围再合适不过。

 

· 音乐盒

 

图片来源/新京报记者 张洁

 

背景音乐不仅是制造浪漫氛围的选择,还是不错的情感催化剂。浪漫的音乐让彼此都可以宁心静气,平淡而感性地说着对彼此的爱慕,或者聊着有趣的人,有料的故事。

 

· 风铃

 

图片来源/双誉旗舰店截图

 

风一吹就能听到悦耳的声音,让精心布置的房间有了灵动之感。现在,风铃似乎很少被提及,不过它却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声音一出,仿若回到无虑的童年,让爱情充满纯真与质朴。在有风吹动的地方悬挂几个风铃,让它可以随风奏乐,增加爱情的温度。

 

· 鲜花和花瓶

 

图片来源/HARBOR HOUSE官网截图

 

用鲜花来表达爱意,已是情侣之间的必选之项,在餐桌上摆放鲜花,还得有精致的花瓶作陪。花瓶中插满鲜花,不仅有仪式感,还有艺术感。

 

· 桌布、餐垫和餐盘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精致的桌布与餐垫就像人的衣裳一样,可以让餐桌焕发新光彩,也让这顿烛光晚餐看起来更精致,让对方感受到被重视和被呵护。

 

图片来源/ INK+IVY官网截图

 

此外,精心摆放的餐盘也是亮点之一,让这一餐不仅可以好吃,还能好看,拍照秀恩爱也会显得特别高级。

 

除了这些细节以外,或许亲自下厨房为彼此做一顿爱心晚餐会更加惊喜,最浪漫的举动、用心的行动才能让对方感受到爱意。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