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款小笼包造型的马克杯被网友追捧,可爱的造型,不仅看着有趣,还能勾起你的食欲。


图片来源/FashionWeek微博截图


如图所示,这款小笼包的马克杯分为杯身和杯盖两部分,杯盖是一个白色的“包子”,杯身则是叠在一起的“三屉蒸笼”,搭配在一起就像一笼正在锅上蒸的包子。“包子”中间有个小洞,吸管穿过,正好可以用来喝水。网友调侃:“以后喝的每口水都觉得烫嘴,跟吸汤包似的。”


不过,网友在倾心于它的造型时,也不忘关注它的价格。根据网友的讨论,在某网店中,这款小笼包的马克杯卖到了734元,让不少网友望而却步,“好可爱,但是好贵。”近日,新京报记者在这家网店中搜索“小笼包马克杯”,却并没有发现这款产品,但相似的同款产品却在网上售卖,且价格不一。


目前,在市面上有多种类型的创意水杯,精致的外型勾起大家的购买欲,摆放在家中,不仅能用来喝水,还能当作装饰摆件。那么,还有哪些杯子被圈粉了呢?


◆ 躲猫猫杯


萌系的物件大概都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大部分人都抵挡不住这份可爱。这款创意水杯也是一个美妙的存在,水杯中间有可爱的陶瓷小动物,包括小猫、海豚、秋田犬等,当你往杯中加水之后,小动物的头就会露出来,好像它们在水中游泳一般,非常有趣。


图片来源/momicafe天空之城旗舰店截图


看到这样的萌系水杯,随时喝水补充水分大概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 快客杯


故宫文创产品作为新一代“网红”,每一件产品都有其独特的文化元素,这款快客杯就非常“吸睛”。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截图


圆柿子的外形,鲜红的颜色非常喜庆。同时,它还可以拆分使用,不仅可以喝水,还能泡茶。花生形状的托盘,不仅有美好寓意,还能让喝水也变成一件精致的事。


◆ 猫爪杯


星巴克的猫爪杯恐怕你再熟悉不过了,今年2月28日,星巴克在星巴克官方旗舰店上线预售樱花系列商品猫爪杯。预售刚开始一会,单价199元的1000只杯子就全部售罄。网上出现了“一杯难求”的情况,甚至有人将猫爪杯的价格炒到了上千元,因此,星巴克也曾被质疑饥饿营销。


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微博截图


这款猫爪杯是双层透明玻璃杯,外层印有粉色樱花瓣,内层是一个猫爪形状。当倒入有颜色的饮品时,猫爪就会清晰地显现出来。


◆ 漫威造型马克杯


近日,台湾7-ELEVEN与漫威合作推出《复仇者联盟》系列周边,其中就包括各种漫威造型马克杯。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3D立体版的马克杯,把手处浮雕LOGO的设计显得精致。其中萨诺斯与惊奇队长更是首次被做成马克杯造型。此外,还推出了两款变色隐藏版马克杯,倒入热水就能变色。


追求品质的生活就是喝水也要有仪式感,有这样的水杯,你还会忘记喝水吗?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微博截图、品牌旗舰店截图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