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活情调的人喜欢在家中装饰花朵,而相较于凋谢快、难于打理的鲜花,干花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干花可长时间保持花朵原有的色泽和形态,有种时光沉淀的优雅和淡淡复古风情,给房间带来不一样的味道。

 

那么,如何在家中用干花DIY出精致的装饰品呢?只要留心,处处都是风景。

 

干花花瓶

 

在玻璃花瓶中插入干花,并不会给人凋零之感,相反,还会给人一种自然朴素的感受。除了玻璃花瓶以外,还可以选择瓷瓶,插入干花,轻松打造怀旧风情。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干花相框

 

相框中不仅可以放置照片,还可以自制干花相框。按照自己的喜好,将干花组合排列放入相框中,也可将多个干花相框悬挂在墙壁上,组合搭配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为房间带来文艺怀旧的气质。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复古装饰

 

按照自己的喜好,在家中已有的装饰品中搭配几朵干花,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淡淡的复古风情摇曳生姿。在墙面悬挂的乐器上搭配几朵小花,简单也不失优雅。

 

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干花帘

 

想象一下,花朵像珠帘一般自然垂落,有没有一种“一帘幽梦”的错觉?干花花束也能形成这样的视觉效果,悬吊的花束悬挂在墙壁或是门框上,有种别致的浪漫。同时,若是选择不同的颜色,还能形成彩虹一般的效果,仿若将“彩虹”搬到了家中。

 

图片来源/轻奢家居生活馆截图

 

◆ 干花书签

 

将干花瓣粘在书签上,夹在书本中,不仅有书墨香,还能飘溢自然的气息,好看又实用,营造怡然自得的读书氛围。

 

图片来源/趣味创意家居手工diy微博截图

 

香味花瓣

 

还可以购买带香味的干花瓣,撒在你喜欢静坐的地方,不仅好看,还自带香味,仿若静处花园一角,自然清新。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