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来了,你今天过节了吗?刷屏的零食、有趣的游戏、好玩的玩具……大概这一天都在童话世界里欢腾。不过,有童心的人不只是贪恋这一天的童趣,他们的家里也总是与纯真元素为伴,这其中萌宠的动物造型就最具代表性。

 

◆ 萌宠凳

 

近期,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热播,看过节目的人都知道,在客厅中有个粉色的猪猪凳,许多明星嘉宾都喜欢待在上面。其实,这样的卡通凳造型还有很多,有奶牛、小羊、小鹿等,如果家里添置这样一款动物造型的凳子,不仅吸引眼球,还能成为家居亮点。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 萌宠杯

 

动物造型的杯子不只吸引小朋友,同样会吸引有少女心的成年人。出门在外时,包里放一个水杯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像“老干部”的保温杯,补水又养生。这个小黄鸭的水杯,能不能获得你的关注呢?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此外,马克杯也是家居必备,躲猫猫的杯子放在桌面上就是亮点,倒入饮品时,躲在杯底的小动物探着脑袋看着你,会不会萌化你的心呢?

 

图片来源/ momicafe天空之城旗舰店

 

◆ 萌宠盘

 

走访各类儿童用品店你会发现,儿童用的餐具不仅不怕摔,还有独特的动物造型,青蛙、大象、猫头鹰等,好看又有趣,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除了儿童专属用品以外,餐桌上也可以添置动物造型的餐盘,谁说成年人就不能用呢?这款乌龟轮廓的盘子,盛放水果、甜品等食物时妙趣横生,简单的食物摆盘之后也会变得精致。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 萌宠夜灯

 

繁忙的工作日,最放松的时刻莫过于躺在床上玩手机了,相信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感受。这时候床边最好有一盏小夜灯,淡淡的光晕可以营造安静温馨的氛围,让你身心得到放松。而动物造型的小夜灯,萌萌的外形,在安静的夜晚尤其有治愈效果。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 萌宠挂钩

 

别小瞧挂钩的实用功能,现在它已然成为热门家居单品。挂钩兼具装饰性和功能性,是收纳的工具,也是装饰的利器,满足收纳功能的同时,也成为调节家居空间氛围的轻巧元素。在空白的墙面上设置动物造型的挂钩,这款犀牛造型木制挂钩,有两个钩子,可以悬挂衣帽、小背包等,让墙面空间增添童真元素。

 

图片来源/H&M官网截图

 

即使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中,出现一款动物造型的挂钩身影,让整个空间不再沉闷。这款猴子挂钩巧妙地将猴子悬挂在横架上,尾巴是挂钩处,可悬挂锅铲、汤勺等厨具,有趣又有生气。

 

图片来源/ Monkey Business官网截图

 

◆ 萌宠抱枕

 

在悠闲的周末,慵懒地躺在家中,吃着零食看着剧,这是多少成年人的生活现状。这时候抱着一个卡通造型的抱枕,坐在家中是不是更加自在呢?这款皮卡丘的毛毯抱枕或许就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时光网截图

 

家居空间中用一点萌宠元素装扮并不会显得幼稚,更不会影响整体的装修风格,反而会为空间增添一抹生趣,给单调的生活加点料,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