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记忆中,酷暑炎夏有没有蒲扇、凉席的身影?在没有空调的日子里,凉席曾是最普遍的高温降暑日用品,而今天,这些“凉席”风的藤编类家居用品,也成为一股最潮夏日风,是不是值得拥有,一起来看看。

 

藤椅

 

有些人的儿时记忆中总有这样的画面:爷爷坐在藤椅上,扇着蒲扇看着你吃西瓜。而今天,各式藤椅仍是不错的家具选择,酷热的夏天,坐在藤椅上透气凉爽,不用担心汗水打湿你的衣襟。

 

图片来源/藤工匠旗舰店截图

 

而除了藤椅以外,藤编凳以小巧的外形也成为空间亮点。这个四脚藤编凳由手工编织的天然藤条制成,每只的色泽纹理都独一无二。藤编凳下方还有专属的隐藏储物空间,书本、遥控器等小物件都可以放置其中,随手就能拿到所需物品,也可以当做小边几用。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在有些家具卖场中,也可以见到藤编沙发的身影,组合型的沙发不仅能适应各种空间,保养清洁起来也很简单,靠垫可防水防褪色,令生活更清凉舒适。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吊篮

 

如果你是一个文艺青年,在蝉鸣的夏天,你可以坐在藤编吊篮中摇曳,还可以坐在藤编地毯上休憩,舒适又自在地享受消夏时光。

 

图片来源/御格旗舰店截图

 

藤编桌子

 

藤编的家具不仅能营造复古风格,还能营造文艺感,在摆放藤椅的地方,放置藤编的桌子,在桌上放上几盏凉茶,让悠闲的时光更加惬意自在。

 

图片来源/HARBOR HOUSE官网截图

 

藤编灯罩

 

在某些文艺小店中,藤编的灯罩总是很惹眼,而在家居空间中也能拥有。这款藤编风灯就非常别致,将家中的香薰点亮,放置在藤编风灯中,不仅能照亮一角空间,还能让香氛四溢,而且不论是放置在桌面上,还是悬置起来,都能营造出自然宁静的氛围。

 

图片来源/HARBOR HOUSE官网截图

 

收纳筐

 

在某些木质储物柜中,放置几个藤编收纳筐,把杂乱的物件隐藏起来,藤木两种材质的结合,又能有质朴清新的居家之感。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当然,除了收纳筐以外,藤编托盘、藤编水果篮等也是夏日亮点,朋友相聚时,清洗的瓜果放在桌面上,有如入园林之感,自带田园风。

 

图片来源/H&M官网截图

 

藤编花盆

 

见过了瓷花瓶、玻璃花瓶、塑料花瓶,你可否见过藤编花盆?夏日酷暑,也给你心爱的盆栽降降温吧!

 

图片来源/H&M官网截图

 

藤编餐垫

 

随着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就连吃饭都要精致,餐垫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而藤编的餐垫是不是给夏日带来更多清凉呢?该款藤编餐垫手工编织,隔热性佳,能有效防止热烫对家具的伤害。

 

图片来源/琳琅集旗舰店截图

 

藤编屏风

 

现代房间中似乎很少用到屏风,若是在阳台空间设置休闲区,将藤桌、藤椅摆放其中,再放置一扇藤编屏风,形成私密空间,在炎夏中体会“心远地自偏”的清凉感。

 

图片来源/织布鸟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