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已达到35℃以上。外出的你在高温下是不是“心生烦躁”?不过,对于长时间压箱底的衣物来说,暴晒的天气并非苦恼之事。将它们晾晒在太阳下,可以将螨虫和一些病菌消灭,让居家环境更健康。那么,在家中有哪些工具可更好地让衣物享受阳光的“沐浴”呢?不妨了解一下。


◆ 晾衣篮


有些衣物在晾晒过程中会拉伸变形,悬挂式的衣架并非最佳选择,一款轻便实用的晾衣篮才是绝配。将洗净的衣物平铺在篮中,可以更好地保持衣物的版型。此外,在户外晾晒衣物时,随风摆动的衣服很容易从衣架脱落,放在篮中就减少了这样的担忧。除此之外,晒衣篮有夹子式挂钩,在室外使用时可牢牢夹在晒杆上,防止被风吹落,当使用完时还可折叠放置起来。


图片来源/尚品格尚旗舰店截图


除了晒衣篮以外,还有悬挂式储物的物件。它适合用来存放各种物品,包括毛绒玩具、帽子、手套等。同时,它既可以放在浴室、门厅、衣柜里作为储物工具,还可以挂在独立式晒衣架上晾晒衣物,一物两用。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 翼型晾衣架


在小空间中,晾晒衣物是一大难题,简单可伸缩的晾衣架就成为热门选择。除了最常见到的双杆式晾衣架以外,翼型晾衣架好看又实用。它承载多件衣物的同时,横杆之间有一定的空隙,保证衣物可以均匀晾晒。此外,不需要晾晒衣物时,可以把双翼折叠起来,对小户型来说是实用好工具。


图片来源/卡贝家居旗舰店截图


与之相似的一款晾衣架可以当做家用梯子,方便拿取高处物件,伸展开时就变成一款翼型晾衣架,将被子、床单等大物件搭在上面晾晒也不成问题。


图片来源/好耐佣旗舰店截图


◆ “树枝形”晾衣架


把晾衣架伸展开,将洗净的衣物悬挂起来,一眼望去就像一棵挂满物件的树,晾晒的栏杆就像是树枝,这样的造型不会占用太多的横向空间。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 夹子式晾衣架


相比单一的衣架,夹子式晾衣架可以有更大的容量,一次性晾晒更多的小物件。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 壁挂式晾衣架


想要空间利用得当,需要简易工具的帮助,在阳台、护栏、窗台、暖气片等地方都可以搭建晾晒的台面。这款壁挂式晾衣架根据墙体厚度调节挂钩,可以适用多种场景,将鞋子放在上面晾晒再适合不过。


图片来源/奢玛家居专营店截图


◆ 传统晾衣架


在家居空间中,阳台是最普遍的晾晒衣物的空间,传统升降式的晾衣架则是最常用的晾晒衣物工具。它可以自由调节高度,不占地面空间。不过,阳台与客厅相连时,升降式的晾衣架错落不一,挂满各种衣物,一眼望去容易显得十分杂乱,此外,也有遮挡客厅光线的弊端。


◆ 智能晾衣架


除了传统的升降式以外,还有智能升降的晾衣架,这款智能晾衣架不仅可以语音控制,还有照明及发热功能,让晾衣服这件家务事也能追赶智能潮流。


图片来源/好太太官方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品牌官网截图、品牌旗舰店截图 校对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