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桌的菜不仅要有色香味,还要有精致的摆盘,吃起来美味,看起来更要漂亮,这就少不了生活美学的运用。它让餐桌隔离了菜市场的烟火气,染上夏日的浪漫配色,餐桌上的“垂涎欲滴”大抵就是如此。


近日,曲美家居在望湖公园宁澈的湖边,伴着如茵绿草,推出“一平米餐桌”美学主题活动,打造出属于夏日的日常之美。


餐桌之上有腔调

 

如何让餐桌上丰富热闹起来?一套有色彩的餐具或许可以做到,它不仅有视觉上的冲击力,还能让你满心愉悦地享受美食佳肴。

 

 

亮色的玻璃杯摆上餐桌就是一道亮眼的风景,高低错落间,仿佛是跳动的节奏感音符,为一顿精致的聚餐助兴。此外,还有小巧精致的瓷杯,不论是晕染色彩的,还是纯白颜色的,都能让你端杯的姿势变得优雅得体。

 

 

从菜市场买回来的每一道菜,经过精细的加工,都会变成一盘“工艺品”端上餐桌。各类餐盘的使用必不可少。当然,在享受二人世界时,精致的刀叉或许能为浪漫氛围助力,金色的、银色的、炫彩的等,每一样都能增添小美好。

 

 

而餐食丰盛的展现不仅有各类菜品,还有精心摆盘的水果、甜品。果盘、甜点盘就能让你的餐桌有高级餐厅的既视感,即使吃着从菜市场买来的几元产品,也能让你享受星级餐厅的就餐氛围。

  

餐桌之侧有闲适

 

在阳台或户外时,坐在休闲椅上,品味简单的餐食,是多么怡然自得之事。在小边几上摆放精致的花瓶,瓶中插放简单的花卉绿植,就连消耗时光都不会让你有罪恶感。无论是品着咖啡看杂志,还是与友人“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定格的画面都会让人向往。

 

 

充满现代化的家中,沙发已是家居必备,在炎炎夏日,热烈之色不可缺少,鲜红的毛毯、亮眼的抱枕等,都让休闲的区域变身可观光的风景区。而部分年轻人喜欢背靠着沙发,盘腿坐在茶几旁边,一边刷剧一边享用美食,似乎是一件特别自在的事。精心布置的沙发区域自然也成了轻便饮食的就餐区。

 

 

而夏日里,外出野餐是另一种小潮流,选一片有阴凉的公园草坪,铺上一方地毯,摆放几个毛绒玩具,更显别致与趣味性。跟好友相约草地,似乎也能享受浪漫又温馨的聚餐。

 

 

餐桌之外有搭配

 

精致生活就要有仪式感,一桌一椅一人一餐似乎并不能满足,还需要组合搭配的别致元素,而收纳盒或许可以成为元素之一。拥有几层小抽屉的收纳盒不仅可以盛放饰品、化妆品等,还可以放在餐桌之上,盛放刀叉勺筷,让你的就餐有精致感也有仪式感。

 

 

各种鲜妍带露的花材可谓是百搭的生活美学装饰物,它可以摆放在餐桌之中、茶几之上,沙发、桌椅一侧等。娇艳欲滴的花朵、生命力旺盛的绿植,营造浪漫的氛围,让就餐的环境充满情调色彩。

 

 

挚爱甄选主理人Monica在分享她所理解的餐桌美学时说,“美食与美物全都能拯救人于沮丧之中,花时间精心布置一个餐桌,就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与致敬,一个人专注于审美的过程,就是纳悦自己,滋养身心的过程。“


 

时至今日,生活美学已经从一个概念级名词逐步走进大众生活,一些家居品牌也致力于推动生活美学的打造。曲美家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新曲美战略发布,曲美家居转型为生活方式提供商,将品牌正式定位为“生活方式品牌”。



2015年底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成立,专注于对当代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化、全新的审美需求和价值观的演进进行广泛的探索与研究,为曲美家居所引领的生活方式提供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养分;2016年,以美学为基础、以用户生活方式为依归的全新店面模式“你+生活馆”诞生,将美学设计提升至新高度;2018年,曲美家居全资收购北欧生活美学代表的高端家居品牌Ekornes ASA。


曲美家居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正是要不断推动设计的发展,立足生活美学研究,深入探索设计的实用性、美学表现以及跨界的创新融合。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