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的温度,火热的阳光,是不是让你走不出家门?也许,家中阳台就能帮你开启度假模式。阳台不该只是晾晒衣服的专属地,打造一个可以变化的奇妙空间,在露天阳台聚餐、喝下午茶,分分钟拥有文艺小店氛围;躺在舒服的椅子里在太阳下小憩,如同在三亚的海滩享受日光浴;插花赏景、看书写字……在“同一个”阳台,开启不同的享受方式。


◆ 玻璃窗里的精彩


去咖啡厅、茶餐厅等休闲地,你是否也喜欢靠窗的位置,不仅光线好,还能看看外面的风景,享受透过窗照进来的阳光。而在家中阳台,你也可以打造这样的场景。在玻璃窗下设置一个小吧台,摆放几把高脚椅,临窗而坐,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地面上,在吧台上喝咖啡、看电影,就可以享受休闲的下午茶时光了。或是相邀几位朋友喝点小酒,营造小酒吧的氛围,结束紧张的工作状态后,在这里放松身心,享受休闲时光。


图/华港旗舰店截图


此外,阳台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改造,留给自己一个空间思考和休息。前段时间,在综艺节目《向往的星居》中,陈龙、章龄之家的阳台就被夫妻俩改造成了独特的空间。据了解,他们将阳台空间布置成了一个充满禅意的茶室,并且由陈龙亲自设计,夫妻二人可以在这聊天、喝茶、休息。而这里摆设的茶具、饰品等都是他们一点一点淘回来的,用心打造的阳台空间就可以给你带来度假的feel。


图/《向往的星居》视频截图


◆ 遮阳伞下的阴凉


喜欢花草的人,家中阳台注定是一个花园式空间,在栏杆围绕的半封闭式阳台上打造一块专属的休闲场地,让绿植充溢在空间中,而大棵的绿植也在不经意间发挥了遮阳伞的功能,应了那句“大树底下好乘凉”。


图/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夏日阳台难免会受到太阳的炙烤,想优雅地插花赏景,还可以让遮阳伞为你撑起一片阴凉。在遮阳伞下放置桌椅后,就可以坐在阳台中喝茶、插花、赏景了,躲避户外高温时还能修身养性。


图/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有童心的人会渴望在绿植环绕的空间中有一个秋千架,而吊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窝在里面读书、听音乐、午休小憩,让你在有限的空间中找到最舒服的休闲姿势。


图/御格旗舰店截图


◆ 露天的深夜食堂


夏天总会有深夜食堂的诱惑,“烧烤”模式下的Barbecue、诱人的小龙虾、冰镇的西瓜或啤酒、符合心意的小食……夜幕降临时,把露天阳台布置一番吧,摆上餐桌,挂上彩灯,收起遮阳伞,让阳台变身深夜食堂的场景。此外,还可以在阳台摆设沙发座椅,夕阳之下赏景,夜幕之下乘凉,一家人在一起的画面就是值得回味的温馨场景。


图/资料图片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