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相比于在人头攒动的景区排长队,或许在家中自得其乐更能感觉愉悦,摆上果盘、与国同庆。那么,如何将家里装饰得有热闹氛围就是一门学问了,这些“国庆红”值得拥有。


◆ 家具红


图/非同家居供图


红色的沙发摆放在客厅中,既显得庄重喜庆,又大气优雅。搭配红色的桌布和地毯,让整个空间变得温暖舒适,即使是一个人宅在家里,也会让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图/非同家居供图


当然,红色的沙发可不止一种选择,组合型沙发、单人沙发等,都可以给你不一样的气质。


图/Maxmarko木美供图


图/非同家居供图


除了沙发座椅以外,红色的柜子也会让简单的家居空间呈现出特别的美感,这样的搭配不会显得突兀,反而让这么一抹鲜亮成为了整个空间的独特风景,给人一种视觉享受。


图/荣麟良辰供图


连着客厅的阳台也可以装饰别样红。在空间不足的情况下,晾衣架成了必不可少的家居物件,红色的支架,为湿漉漉的衣物撑起了一处享受阳光的空间。


图/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 餐桌红


假期总少不了朋友聚餐,红色的碗碟让欢聚的氛围更加浓烈,若是搭配绿叶的蔬菜,鲜明的对比之下,除了可以作为“大片拍摄”的道具,也会让人感觉更有食欲。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各类的水果、餐后的糕点、休闲的零食……在万花筒托盘中盛放,将一份精致生活展现在餐桌上。


图/hay家居旗舰店截图


在餐桌上放上一株鲜花,点亮整个餐厨空间,既显得浪漫有情调,又能让人享受愉悦的就餐环境。


图/非同家居供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