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鲜花点缀你的家居,为家平添一抹亮色。无论是热情奔放的“中国红”,还是明艳温暖的“泰迪黄”,都会为你的心情也放一个轻松的假。


◆ 灯笼果


荷兰进口的灯笼果目前刚刚上市,鲜花可用于直接装饰,也可以做成干花,摆在客厅非常别致。鲜艳的橙红色,搭配金秋收获的季节,也是相当匹配了。


图/西岱岛花艺官方店铺截图


◆ 火龙珠


中国人对红色一向是偏爱的。在众多美艳的鲜花中,火龙珠美得是这样低调。它属于低矮灌木,石榴籽一般的果实,小巧又精致,绛红色的果粒搭配上青绿枝叶,给人带来无限生机。摆在家中,无论是单独插花还是与其他花搭配,都很有味道。


图/花点时间官方微博截图


◆ Teddy向日葵


与耀眼的“中国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明艳的黄色。Teddy向日葵,学名千瓣葵,这种原产于北美的小花,因为多层重叠的小花瓣,显得毛茸茸、胖嘟嘟的,加上圆乎乎的“个头”,像极了萌萌的泰迪熊而得名。它那温暖的明黄色泽,在你将它带回家插进花瓶的瞬间,就会点亮你的整个居室。


图/花点时间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 郁金香


郁金香的色泽与假期似乎天生就具有“匹配感”。粉色的娇艳,黄色的端庄,其花形和花色多样,高雅脱俗,令人百看不厌。“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节日里,将它摆放在家中,会让整个家居空间也平添几分诗意。


图/花点时间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 蝴蝶兰


兰花本身气质高贵,而蝴蝶兰更是其中的珍品。少见的植株形态,叶片虽寥寥可数但肉感十足,花梗挺立,花朵绽放得非常具有层次感。整体造型宛如蝴蝶纷舞。在家中的一角,点缀上一盆蝴蝶兰,尤显灵动。


图/花加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