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辞旧迎新的时刻,除了要把自己打扮一番,也总想给家里换换样儿。然而不管是粉刷墙壁、还是添置或更换家具,都是一个让人挠头的大工程。但有一件小物,却可以轻而易举升级家居环境,那就是用“布”来改变我们的家,操作起来很简单、可行性非常高。


◆ 桌布


在用“布”为家居环境升级方面,换桌布是最容易实现的一环。给家里的餐桌换一块有红色元素的桌布,整个客厅马上就能有节日的喜庆氛围。



如果不喜欢用桌布盖住桌面本来的样子,那么也可以用桌旗来打造美好的节日气氛。



◆ 床品


想给卧室变个样何必费劲挪动床!入手一套有着精美图案的床上四件套,全新的床单、被罩、枕套马上就能让你的卧室焕然一新。如果喜欢热闹,就来一个大红色四件套。如果喜欢宁静,可以选择素雅的四件套。



如果喜欢卡通风格,那就来一套野兽派×宝可梦联名的可达鸭纯棉磨毛四件套。



◆ 窗帘


与桌布和床品的可操作性相比,用换窗帘的方式为家里“换新装”是进阶方案。窗帘的作用除了遮光、保温,更能起到装饰效果,所以被称为“软装修”中关键的一项。窗帘不仅能柔化家居空间的线条,更能营造出居室的温馨格调。带着测量好的窗户尺寸,去家居卖场中的窗帘专柜,选择心仪的花色与合适的布料,就可以让你的家分分钟变个样。



◆ 沙发套


比窗帘更高的进阶方案,是给沙发换个套。如果家里现有的沙发是布艺沙发,那么就可以通过换沙发套的方式升级家居环境。现如今沙发套定制服务也非常方便,你需要做的就是确定好家里沙发的尺寸和形状,剩下的就可以交给家居卖场的专业人士。如果拿不定主意用什么颜色,可以考虑和窗帘同色系,整体风格一致会带来高大上的感觉。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