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出家里一方有关记忆的怀旧角落,留给自己安静享受,或是邀上三五好友在家来场有趣的游戏。怀旧区域如何打造?或许这些元素能给你装饰的灵感。


◆ 怀旧风潮


2019年,怀旧风潮卷起,有人说,当你开始回忆时,你已慢慢变老。不过,流行趋势却反反复复,当年的流行文化在今天可能成为复古潮流。在家中打造一个怀旧风情区,让你的家与众不同又充满回忆。





◆ 怀旧物件


怀旧区域的打造自然少不了“老物件”,搪瓷杯、黑白电视机、老式音响……在暖黄的灯光下,有一处区域属于自己成长的年代,摆放着“海淘”的“古玩”,新奇的物件,在独属记忆空间中,慢慢回想过往点滴。





◆ 怀旧家具


在有复古怀旧风格的小店里,不难发现,总有那么几件老式的桌椅、沙发陈设其中,而不少年轻人也喜欢老式风格的家居用品。在怀旧风情区,陈列几件老式家具,让你的家更有复古风格。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