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一些植物的叶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把秋天装点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树叶犹如艺术品,可以把它们装进富有创意的画框、画册,或者制作成书签,帮你留住秋天的美。


◆画框


花朵和秋叶都是大自然杰出的艺术品。秋季被风吹落的花枝和树叶除了可以化作花泥,也可以捡拾几片放到画框中。这款画框是金属加玻璃材质,金属表框以麋鹿为造型象征美好,而双面透明的玻璃材质则让花、叶标本更为清晰。快来用它DIY一款属于自己的“秋天印象”吧。


图/三维一居旗舰店截图


◆画册


枫叶、银杏、胡桃、白玉兰、西府海棠⋯⋯秋天的落叶丰富多样,形状各异,一个画框装不下,那就来一个标本收集画册吧。这款画册内含45张标本膜,制作方法也不复杂,将透明的标本膜从吸附的白底纸张上揭开,将叶子标本贴在标本膜上,再将标本膜贴在标本册上,用手压平即可完成。拥有它,帮你留住整个秋天。


图/蒹葭伊人四叶草植物网店截图


◆书签


爱读书的你,不妨做一个植物书签,让书香与自然陪伴。这套简约中国风植物标本空白竹书签或许能满足你。椭圆形、梅花形、芭蕉扇形、树叶形等形状各异的空白竹书签,古典韵味十足,自己搭配上不同的叶子或者干花,怎么摆你说了算,每一个书签都是秋天的馈赠。


图/皓寓数码网店截图


◆押花器


制作干花、树叶标本,你可能还需要一个植物押花器。这款押花器外观看似一个小型公文包,木质材料并配有提手设计,适合户外携带,给你带来押花生活全新体验。另外,它还配备了专业的吸水纸,可以循环使用,让你爱上制作植物标本。


图/锅锅押花器网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