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桂花的季节。当秋风吹起,风中满是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连日子也变得甜美起来。喜爱桂花的你可以添置这些家居小物,在家就能享受“人闲桂花落 , 夜静春山空”。

 

◆桂花无火香熏

 

清风徐来,香盈满室,静谧清甜的桂花香型最适合这个季节。光看“广寒丹桂”的名字,就可以脑补清冷与甜美融合的醉人味道,杏子等其他香熏种类也都颇具东方意味和古典美。打开开关的瞬间,甜美、馥郁、温婉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你如坐桂花树下。


图/浮丘调香工作室官网截图

 

◆满院桂花品茗杯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用桂花杯来品茶,可以说是秋日最浪漫风雅的事。纯手工绘制,经过超过千度的高温烧制才得出的釉下五彩,让杯中盛开的满枝桂花仿佛香气四溢,与杯底的“凝香”更是无比贴切。即便桂花季过去,也可以随时拥有满杯桂花。


图/德馨阁茶具网店截图

 

◆桂花香包

 

满陇尽是桂花雨,一路芬芳入杭城。即使无法亲临杭州满觉陇,一个桂花香包傍身,也可以让自己仿佛置身于七千桂树、满陇桂花之中。香包中装满的是今年的新品桂花,香气持久、悠远,无论是随身,还是放在家中、车里,都可以随时随地感受“广寒香”。


图/花月会shop网店截图

 

◆桂花树

 

香熏、香包都不过瘾?那一株真的桂花树呢?40CM-55CM的高度,适合家庭与办公室。桂花除了香气甜美,还具有净化空气、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功效。在有阳光的房间或庭院里与吐露醉人甜香的桂花树相伴,感受岁月静好。


图/flowerplus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