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点装饰认为回头客能保证企业平稳发展和运营。 资料图片

  二手房装修市场被家装公司看重,圣点装饰推出“家装夜市”、免费贴壁纸活动吸引回头客

  在二手房装修市场日益扩大的市场情况下,二手房装修成为家装公司的竞争焦点。增加回头客也成为装修公司的一项重要业务。在工程质量、装修透明的趋势下,提升产品和服务也成为家装公司吸引回头客的重要手段。

  “家装夜市”争取回头客

  近两年来,新房入市量和新房成交量不断减少。二手房装修日益成为家装公司的竞争焦点,今朝、阔达等装修公司逐渐将老房装修提升为业务重点。

  圣点装饰公司董事长李建也认为,未来家装市场将集中在老房装修。他说:“今年一季度,圣点新房装饰业务由往年的50%下降到45%左右。近两年,新房占家装业务的比例不断下降。”李建表示,未来圣点装饰将着重老房装修业务的开发,控制并降低成本,节省施工时间,美化居室环境并延长使用寿命。

  二手房装修的增加,使老客户回头率成为圣点装饰攻克的重点。李建表示,消费者一般白天没时间考察家装,因此圣点特推出“家装夜市”,为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准备了水果、小点心,同时采取升级套餐等优惠提升消费者满意率,争取更高的回头率。

  逐渐升值套餐标配

  随着人工成本的上升和家装消费的透明,很多家装企业苦苦思索新的盈利点,而圣点装饰却反其道为之,为消费者赠送更多产品和服务。

  五一期间,圣点装饰将征集50套使用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装修家庭,为其免费贴壁纸。李建表示,此次墙漆免费升级壁纸的活动让利很大,如果反馈好,圣点装饰在未来或将压缩成本,将壁纸纳入套餐中成为标配。

  ■ 访谈

  寻找并解决消费者诉求

  新京报:装修越来越透明,家装公司如何保证利润率?

  李建(圣点装饰公司董事长):如今,人工费不断上升,装修服务也越来越透明,家装企业的赢利点集中在水电改造和主材产品返点两方面,这就导致了水电改造花费高、增项多等情况。圣点装饰牺牲了部分主材产品返点,再加上公司近几年将部分资金投入到基金、理财等领域的收入,能够保证10%左右的利润率。这保证了圣点装饰在家装业务方面利润很薄,但运行一直很稳。

  新京报:家装企业应该用什么方式来吸引回头客?

  李建: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诚信。有的公司利用消费者第一次装修,信息不对称,大量敛财,但消费者再也不会相信它。做好装修质量,寻找并解决消费者诉求,回头客能让企业平稳发展和运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