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地产服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巍透露,集团业务整合,谋求回归A股

  京津冀协同发展催热了三地楼市,代理行的业务同样风生水起。老牌代理公司思源地产服务集团最近对外宣布,截至11月底,思源在京代理销售额将突破400亿元大关。

  近日,思源地产服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巍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在京津两地业务整合调整的基础上,公司计划于2017年,实现京津1000亿元的代理销售额。

  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京津联动,辐射河北

  新京报:你在思源变革中提到一个口号:“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指挥战斗”,如何理解?

  周巍:这句话是来形容思源京津公司下一步的经营管理思路。

  未来京津冀三地是一个庞大的联动市场。思源京津冀融合的第一步便是采用事业部制管理,权力下沉。采用事业部制管理后,思源北京公司整合十个项目部成立两个事业部,天津公司整合为天津事业部,实现三大事业部“联动京津,辐射河北”。天津思源在“改变思路,提升品质,控制规模,增加附加值”的新经营路线指引下,将年初的二十多个代理项目调整到十个左右,与此同时增加了电商、顾问、资产、首付贷等新型业务。

  同时,思源京津地区进行人员的整合,北京公司和天津公司实现人才自由流动,业务自由对接融合。为了全面提升天津公司业务,今年初思源请回了老思源人房冠峰任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其驻天津负责公司业务执行和经营管理,我在总部指导经营路线,两个人的配合也让天津公司新老团队更好地融合。

  试点放弃人海战术

  新京报:目前北京市场正在向高端化转向。想要联动京津,北京方面会有哪些变动?

  周巍:高端客户和刚需客户的沟通销售方式是不同的。今年我们在琨御府做了试点,着重服务质量,放弃人海战术,将置业顾问的数量由原先的15-20人减少到6人。最终选择出来的置业顾问更具备高端销售素质和能力,实际的销售效果也好于之前。可以说,伴随着市场的高端化趋势,我们的服务也在向定制化转变。

  新京报:经过一年整合,效果如何?未来有怎样的计划?

  周巍:经过近一年的整合,不仅天津思源的经营由低谷重回高峰,北京公司也即将于11月底突破400亿代理销售额的历史大关。思源下一步计划是在2017年实现京津冀年度代理销售额突破1000亿。

  整合成六大业务主体

  新京报:今年思源集团层面也动作频繁,是否可以理解为,京津公司今年的优异业绩与集团的业务整合、战略升级是相辅相成的。

  周巍:是的。今年年初,思源地产服务集团正式成立,新集团定位于房地产流通领域优秀的综合服务商,并且仍以营销代理作为其核心业务单元。同时整合公司此前业务:咨询顾问业务、网络营销业务、资产经营业务、整合服务、投融资业务形成六大业务主体,六大业务共同覆盖了地产流通领域的全价值链,各业务也已迅速开展,构建了一个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交易平台。

  新京报:集团层面下一步又有怎样的计划?

  周巍:重新整合集团业务后,思源地产服务集团已经在今年10月29日启动IPO进程,预计明年回归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