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龚小锋)7月16日,首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在全国190座万达广场正式起航,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公益市集、公益拍卖等爱心活动,共吸引了全国2.4万位儿童参加,表演节目超6600个,筹得善款130万元,每一位献爱心的小朋友还获得了一份由中华慈善总会认可的爱心证书。

整个公益活动期间,190座万达广场联动,2.4万名儿童参加,表演节目超6600个,直播在线观众超百万,筹款130万。

据悉,首届儿童公益音乐会结合万达广场遍布全国、是城市重要生活中心的特点,在这里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舞台,让孩子在展示才艺的同时为公益作出自己小小的努力。本次公益音乐会自7月9日开始报名征集,各地儿童报名踊跃,其中江苏福建山东报名人数占前三,北京、广东、湖北、浙江等省市紧随其后。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负责人高度评价本次公益活动传播上的创新,“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吸引多方参与,体现了‘人人公益’的理念。而且,活动注意运用‘新媒体+直播’的手段,首次将公益活动用直播形式传递出去,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中华红丝带基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好多时候这种大型活动的最终目的不是筹钱,更多的是筹人,是宣传,动员社会公众参与。万达品牌本身就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把这样的平台提供出来,就是在做善事、做好事,这绝对是一场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自采
原标题:首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 创新企业公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