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京西南十渡风景区首站的世茂一渡青青小镇吸引了诸多北京旅游置业人群。资料图片

  正值暑假,高温连续炙烤着京城,是在京生活的人们全家出游的好时机。昆明、西双版纳、三亚、厦门……这些城市固然各有各的特色,但在炎炎夏日旅途奔波,不但需要提前准备出至少一周的假期,也随之少了一份度假的闲适。近几年随着十渡、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景区的日渐成熟,以十渡为核心的京西南景区与北京之间近距离的优势更加凸显。在京西南来上一场三天两夜的旅行,或者在此选择一套房源给父母休闲养老,成为不少在北京生活的人们的选择。而正值酷暑,各楼盘也推出了多彩的夏日清凉活动回馈业主。

  京西南生态休闲环境升级

  在高温的炙烤下,北京重点商圈的交通状况同样处于焦灼状态。最近两周,相信不少出行的人们都有所体会:包括二环路、东三环南路、德胜门外大街、建国门外大街等路段不是在堵车,就是在即将堵车的路上。暑期进京游的高峰来临,即便是想去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找些凉意,也会面对大量的车辆和人群拥堵。

  想去云南、贵州等地悠游自在太远,在北京找处清凉又人太多太挤,成了不少人们的困扰。也正是面临这样的困扰,京西南的十渡、野三坡、上方山等地成了一些人找寻夏日凉意的新去处。

  据了解,京西南世界地质公园、十渡风景区、野三坡等著名景点林立,拥有平原、半山区、山区多种地形,森林覆盖率极高。此外,作为北京市五大水系之一的拒马河亦流经于此。诸多的先天优势,让京西南成为了生态休闲和置业的热点之地。

  伴随着风景区商业配套的日益完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和朋友家人一起去十渡避暑。

  据了解,随着十渡周边景点的进一步开发,安排出三天时间就可以深度游览周边景区。

  一般来说,去京西南游玩,必去十渡。自驾前往者大多是从西三环六里桥上京昆高速,沿途路过琉璃河、云居寺最后到达十渡。自从2014年年底京昆高速北京段开通后,北京城内到十渡的驾车时间在畅通情况下可以控制在两小时内。

  夏日冰雪节,打造凉爽休闲配套

  孩子们在冰梯上爬上爬下,欢闹嬉笑;疯狂动物城里的各色角色冰雕矗立其间,向每一个相逢的人问好。只要靠近它们,身上残余的炎夏热气便渐渐消散。激情欢乐的滑雪场上,夏天中压抑许久的运动能量重新焕发活力,置身在200多平米的冰屋中,不知不觉中会有种季节颠倒的错觉。

  实际上,这是位于京西南十渡风景区首站的世茂一渡青青小镇在近日举办的第一期魔幻冰雪节。

  据项目方介绍,除了冰雪城,项目周边被山水环绕,气候本身就相比于市区更为凉爽,在冰雪节活动之余,人们可以在小镇之中各自寻找偏爱的休憩之地。项目打造的沿河栈道、山腰咖啡屋、山顶景观台等为居住者消夏提供了多样配套。“最近项目在推出130-200平方米的联排和叠拼低密新品,不少客户对这里的环境感到很惊喜。”

  除了项目自身的配套,周边的十渡景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都是夏季避暑的热门去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在正是满山翠绿的时候,猴子松鼠等野生动物时常出现。带着孩子一同游玩更是亲近自然的好机会。除此之外,云居寺、张坊古战道、蒲洼小西藏等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也基于京西南的山水资源,近几年,包括世茂等房企均在京西南布局,并推出相应的度假休闲产品。在业内看来,在京津冀交通路网加速推进建设的背景下,京西南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

  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