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由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六家银行主办,《北京参考》承办的第13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颁奖盛在北京举行,远洋地产、保利地产、金隅嘉业、万科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业、龙湖地产、中国金茂、富力地产、北辰实业、华远地产、京投发展、绿地集团、华纺地产、懋源置业、招商地产、路劲地产、永泰地产、泰禾集团、正源地产等20家房企荣膺“第13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称号。

“今年是北京地产资信20强的评选活动开展第13个年头”,《北京参考》报社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13年间,北京楼市经历了很大的发展,城市化快速上升期的历史机遇,给一大批优秀房地产企业提供了舞台,让他们唱念做打,奉献出连台好戏;作为这个城市的居民,我们也能够切身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巨大变化、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这也代表着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贡献。

参会的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长效机制下,楼市分化会加剧,重视资信建设的企业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作为北京地产界传统重量级活动,北京地产资信20强活动走过了“黄金十年”,迎来了房地产业“白银时代”。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选择与资信实力强的房地产企业合作,对资信实力不济的房企规避风险斩断授信业务,从根源上决定了以后的市场将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面。

会上,银行方面有关代表表示,房企的资信建设,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是一个建设不易、毁之却非常容易的事情,所以需要倍加珍惜,就像鸟儿爱惜羽毛一样。如果说过去的十多年,是房地产企业资信建设的沉淀时代,那么在未来,过去的积累将变成一笔巨大的财富。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在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还将有黄金年代,但这种黄金年代并不是所有房企都能参与进来;资信毫无疑问是房企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面对智能化浪潮的崛起、全球金融的大变局,房企还需要不断创新,适应变革,从而在未来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在座的诸位获奖房企也认为取得高分答卷的秘诀在于:以资信的建设,来筑起企业的护城河。

与会专家表示,融资能力和诚信口碑,依然是房企核心竞争力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强者恒强、大浪淘沙的洗牌下,房企的资信就像是淘金器皿,最终能够筛出的金子都是分量足够的品质房企。而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快速上升,金融命脉,对于房地产企业的价值前所未有地凸显。不同的资信等级,意味着完全不同的融资成本,而这,甚至决定了企业在激烈的市场拼杀中能否抢出一个身位。

来源:供稿
原标题:第13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