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9月4日,碧桂园发公告披露回购175.6万股股票,总代价1867.31万港元。至此,碧桂园6天连续四次回购股权,总耗资约2.2亿港元。随着密集回购,其股价也在上涨,9月4日以10.82港元收盘,今日(9月5日)则以11.2港元收盘。

  8月30日、8月31日碧桂园连续实施回购股份共1600万股,花费1.6亿港元。9月1日,碧桂园再回购382.5万股,耗资约3990.93万港元。加上9月4日的回购,碧桂园6天共回购2158.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1%,总耗资约2.2亿港元。对此,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管理层认为当前公司股价依然被低估,所以进行回购。”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碧桂园上半年销售业绩不错,流动性也相对充裕,这个时候回购股票也符合其资金运作的导向。同时借此类股权收购进一步强化了股价上涨的导向。”他认为,对碧桂园来说,也会防范出现类似此前万科股权之争的风险,所以投资方面会有较为明显的动作,这充分体现其对于股权持有的谨慎。

  据了解,回购一直是房企撬动股价的首选。中国恒大在今年4月频繁回购,受此影响,其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碧桂园回购行动一旦开启,还会继续下去。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不外乎是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公司现金流充裕以及看好未来公司的经营与发展。此轮回购,似乎传递着碧桂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信息。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曾在半年业绩会上透露,碧桂园今年销售目标上调至5000亿元,比去年实际销售额增长62%,而且“不排除做得更好”。据悉,这一目标不仅创下碧桂园历史销售纪录,更是创下国内房企最高销售纪录。

  此外,因为内房企上半年业绩强劲,花旗近日上调内房股资产净值及目标价分别约16.5%和19.1%,同时上调今年至2019年盈利预测11%至13%,行业首选碧桂园、龙湖地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