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茂府最近推出34套225-295平方米叠拼别墅,这一产品实现了独门、独院、独立入户。资料图片

  作为“府系”升级产品,北京金茂府主打绿色科技住宅,推动城市更新

  对于豪宅项目来说,地段一直是所有开发商都无法回避的问题。实际上有不少业内人士都认同,项目的附加价值很大程度上是由地段提供的。地块位置是否处于城市核心也一直是开发商最为关注的问题。然而,在北京城市土地供应日趋紧张的背景下,随着城市核心位置地块供应愈发稀缺,内城高端项目也正逐渐减少。

  内城土地供应迅速减少

  近些年,北京主城区土地供应屈指可数,有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供应45宗住宅用地,除4宗在五环以内,其余41宗的23宗位于五环至六环之间,还有18宗地处六环以外。六环外的住宅用地供应占到总量的4成。2016年北京住宅用地成交量骤减至15宗,四、五环之间土地成交仅为2宗,而四环内住宅土地成交为零。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稀缺土地导致内城别墅供应几乎为零,可以说这一产品类型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已经成为稀缺产品。

  克而瑞分析师崔秀程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对于内城别墅的需求还是存在的。北京金茂府这一项目地处三环旁,在地理区位上拥有不可复制性。也是目前同等价位产品中区位条件非常好的一个项目。“金茂府系列产品在北京市场上的口碑一直还不错,”崔秀程表示,“金茂此前在北京市场上已开发落成两个‘府’系产品,均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尤其是强调居住性这一点,让其产品在豪宅市场上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据了解,北京金茂府是北京的第三座金茂府,也是全国金茂府系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金茂府。北京金茂府,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金茂府”产品系的进阶方向:“我们用建造独栋的标准匠作叠拼别墅。在建造理念上也意味着它不仅仅是一个主打绿色科技的住宅,而是肩负着更多城市更新的使命。”

  198个细节提升居住舒适度

  北京金茂府项目地处丰台石榴庄区域,堪称内城核心区域。由7个地块组成,两纵四横的市政道路将其进行了天然分割。在1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一个天然的街区布局,涵盖住宅、学校、医院、养老、商业、公园、地铁、街坊空间等多种功能。居于其中,步行即可实现基本生活需求。

  而产品打造上,金茂府系产品也一直坚持沿用绿色健康科技系统。而这一项目,则是在之前近10年经验积累之上,进一步迭代升级。据了解,北京金茂府将金茂原有的12大科技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温度、湿度、空气、阳光、声音、水”六大生活核心出发,通过地源热泵系统、毛细管网辐射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实现室内的恒温、恒湿、恒氧。

  目前,北京金茂府最近正在推出的项目为34套225-295平方米叠拼别墅。这一产品实现了独门、独院、独立入户,在空间规划上,打造4层垂直分区代际分层、动静分区、功能分区的科学动线等别墅整体布局设计,6.85米阳光挑空,多个采光井,将阳光引入,实现地下空间地上化设计,可实现全家庭娱乐区、健身区、会客区、酒窖、家政间等百变功能。精心设计的198个居住细节,从空间布局至适老适幼设计及全面的智慧系统,更全面地提升居住舒适度。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