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山·奥雪小镇今年7月22日首次开盘,开发商推出的200多套房源已基本售罄,预计10月份将有新品加推。资料图片

  29栋楼封顶在即;翠云山银河雪场将于12月开业

  自冬奥会成功申办仅两年时间,冬奥文旅项目吸引了众多资本投入。其中河北旅投集团投资的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29栋楼已封顶在即。在9月24日,河北旅投集团邀请业主代表举行108亩地封顶仪式活动,共同见证小镇的成长及冬奥文旅项目的特色优势。

  冬奥利好,配套升级

  翠云山·奥雪小镇所在张家口崇礼,是近两年投资商重点关注的地方。自2015年7月31日,携手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开始,崇礼区这个塞北小城一夜成名,多种发展机遇随之到来。

  此后,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场地的崇礼区,开始大力发展运动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旅游关联产业,相继推出体育公园、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全域自行车道、健身步道规划编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等建设项目,对多个原有大型滑雪场进行升级改造。

  与此同时,崇礼交通设施也在加紧建设,张承高速和省道张沽线纵贯崇礼全境,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已通航。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通车后,从北京至崇礼滑雪仅需不到1小时车程,延崇高速、京北一级路,通车后北京到崇礼的路程将比现有路程缩短一半。

  打造互联网智慧度假小镇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总面积约78平方公里。作为该度假区的高端度假项目翠云山·奥雪小镇以超5万平方米的人工大湖为中心,在环湖周边规划了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滑雪养生酒店和7万多平方米的滑雪度假酒店、儿童游乐场,更有基础医疗设施和特色环湖商业。

  据悉,该项目将是一个集度假、养生、商务休闲于一体,推崇一种全新乐享生活方式,开创性地打造互联网智慧度假小镇。项目首创灵巧度假公寓,创新LOFT度假公寓,精研错落度假别馆,打造融于雪道之中的滑雪公馆。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商为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产业集团,构建起以旅游、金融、酒店、地产、物业五大业态板块互为支撑、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截至2016年底,河北旅投集团总资产135亿元。

  吸引“奥雪粉丝”热购

  翠云山·奥雪小镇项目今年7月22日首次开盘至今,已积累首批客户,部分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奥雪粉丝”。首期开盘的8栋新品,户型面积为50-80平方米,为平层和loft精装度假公寓,社区绿化面积高达50%,开盘均价为2.3万/平米,约200多套房源现已基本售罄。预计10月份奥雪小镇将有新品加推。

  据悉,作为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主力产品之一的翠云山银河雪场将于12月开业,开业前的10月27日,将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为大众呈现出一个全新的滑雪场。该雪场是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冬、夏户外山地度假运动中心,雪道30万平方米,滑雪场拥有2条世界先进的高速缆车,滑雪场拥有初、中、高级雪道总长10余公里,最高落差320米,可同时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级别的滑雪爱好者3000余人。雪场配套设施完善,配备雪具大厅、滑雪学校和山顶餐厅,还将打造全功能的体验中心、青年主题酒店等配套设施,形成休闲、疗养、度假服务融为一体的新型滑雪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