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陈禹铭)9月15日上午,新华联与湖南广电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新华联“文化旅游+地产”项目铜官窑古镇,整合双边的产业与传播资源。同时,新华联还在现场举行了铜官窑古镇的全球品牌发布。

        据了解,铜官窑古镇项目是新华联文旅发展斥资百亿在长沙望城打造的以再现盛唐景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的大行文旅项目。

        新华联总裁苏波现场介绍了铜官窑古镇的发展规划。“在文化旅游项目的规划设计过程中,新华联严格本着文化传承、再现文化、发扬文化的精神,对项目所在地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挖掘,从而真正做到用文化来引导规划。”目前,新华联的铜官窑古镇项目前期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2018年暑假,项目将正式开园面世。此外他还表示:“新华联文旅将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铜官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盛况。

        而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表示,湖南广电将成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主流发声窗口”,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双方无论在品牌高度、社会责任,还是在战略规划、发展愿景上都高度契合,将携手实现“旅游+媒体”的优势互补。

        在发布会现场,新华联与湖南广电还宣布,双方将共同推出《中国传承人》与《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文化IP。

来源:自采
原标题:新华联与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大型文化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