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今日(11月1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截至今年10月未经审核营运的数据。

  公告显示,富力地产10月实现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67.1亿元,销售面积达约548,700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56%和70%。截至10月底,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61.1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5,119,600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25%和27%。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富力销售业绩表现较好,和其这两年持续抓规模的企业经营导向有关,类似抓规模的做法,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当前此类企业依然对房地产销售市场有较大信心。此外,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富力表现不错,也表明富力对当前房地产市场降温态势有较好的抵御,有利于积极回笼资金。

  记者注意到,10月31日,富力地产亦发布公告,更改收购万达酒店资产的具体交易金额,金额由原来的约人民币199.06亿元调整为约人民币192.05亿元。截至目前,富力地产及大连万达共同确认已达转让条件的酒店合计65家。富力已向大连万达支付该等酒店转让价款人民币166.45亿元。

  对此,严跃进指出,从富力收购本身来说,实际上也需要加快资金回笼,毕竟包括对万达酒店项目的收购,对其资金方面会带来一定压力。预计富力未来两个月销售节奏依然会加快,这也有利于富力呈现出更为充裕的资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