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薇)今天(11月1日)下午,中国恒大发布了2017年10月份销售简报。数据显示,10月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563.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60.2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0049元。

  而1-10月份,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4223.4亿元,同比增长约33.3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4247.2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9944元。年初,恒大定下了全年4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如此算来,恒大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93.9%。

  分析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恒大凭借规模及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了先机。恒大前十月销售持续畅旺,显示其高性价比的刚需产品契合了市场需求,全年销售额大概率突破5000亿元。

  事实上,对于销售额这个指标,恒大在年中已向市场释放了新的看法和认识。在年中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总裁夏海钧透露,恒大将不再追求规模和销售的第一,而是追求效益第一。但是夏海钧也表示,会保证适当的增长,保持在全国前三甲的位置。

  截至目前,恒大率先发布10月份销售业绩,万科碧桂园还未公告。而今年前9个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281.7亿元,位列第一,万科与恒大分别以3961亿元、3660.3亿元排名二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