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今日(11月9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北京世纪顺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将被转让。

  据挂牌公告显示,上述公司的主要股东分别是北京中海地产有限公司、紫光亿海科技有限公司、海口企成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夜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占股比例分为51%、34.3%、7.35%、7.35%。

  同时,此次挂牌转让公司的债权部分价值约为12.7亿元,其中北京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债权金额约为11.51亿元,紫光亿海科技有限公司债权金额约为1.19亿元。

  对于具体挂牌价格,预披露公告并未明确。记者以意向购买人的身份询问该挂牌公司的委托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挂牌价格预计在15亿元左右,但具体挂牌金额及其它相关事项以正式挂牌为准。

  挂牌公告还显示,北京世纪顺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截至2017年9月30日,资产总计13.12亿元,负债总计12.83亿元,所有者权益0.28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济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等。

  上述工作人员还透露,北京世纪顺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主要资产是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小店村的莱茵花园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一级开发。公开资料显示,项目分为A、B、C三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99.7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约37公顷(其余为代征绿地),容积率为0.6,建筑规模约22万平方米。项目四至为:东至温榆河老河湾,西至拟建的温榆河老河湾景观路,南至金盏乡1号路,北至温榆河老河湾。

  新京报记者查询,上述一级开发项目,位于北京东北五环外,临近首都机场,一路之隔是北京著名的绿色生态度假村蟹岛,周围众多高端休闲度假场地环绕,诸如翡翠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天安假日高尔夫球场、天竺乡高尔夫运动俱乐部等等,距离最近的高端住宅项目是九章别墅,其独栋别墅销售单价在77000元/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