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出版传媒集团和河北旅投张家口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承办的中瑞(河北)创新国际峰会举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河北旅投集团副董事长姜华、河北旅投崇礼山水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连通、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CMA集团董事、亿利资源集团、赫拉集团(中国)总裁等相关高层领导见证这次峰会的圆满成功。

深化中瑞创新合作 河北旅投力促河北跨越式发展

河北旅投集团副董事长姜华阐述了河北旅投集团打造河北旅游产业和冰雪服务产业资源整合平台的战略部署。河北旅投集团作为京津冀旅游产业引领者和生态环境耕耘者,承担着推动“美丽河北”建设进程的重要任务,同时也肩负着服务冬奥、迎接世界的重要使命。未来,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以创新为驱动,着力做好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工作,以庞大的平台吸引行业优势资源的注入,促进河北旅游产业和冰雪服务产业持久良性发展。

中瑞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旅投与瑞方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下午13:30,举行了中瑞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河北旅投集团与瑞士CMA集团就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在各自优势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在山地运动、滑雪产业、医疗健康发展、冬夏运动及瑞士CM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等事宜开展战略合作。

瑞士CMA集团在滑雪产业、山地运动、冬夏运动等领域国际领先,在相关硬件设施、软件服务、运营模式等方面具有深厚积淀。冬奥会落址崇礼,让中国沉睡多年的冰雪市场得以爆发式壮大,而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是服务冬奥的城市配套。双方优势互补、无缝结合,将在滑雪文化交流、滑雪场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出、管理模式培训与升级、滑雪学校教学体系、专业设备维护、雪道安全救护培训、夏季山地运动项目的策划与实施、赛事合作、山地运动推广、医疗健康发展等领域精诚合作,助力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更好地迎接世界、服务冬奥。

 

践行“一带一路”的国企使命 打造服务世界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冰雪大产业主题对话中,河北旅投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代表李连通对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对践行“一带一路”精神,开拓国际合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冬奥会的冰雪契机与中国创新大潮的到来,中瑞合作即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未来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将与以瑞士CMA集团为代的瑞士精英企业精诚合作,着力打造融合世界文化同时具有中国特色的河北旅游产业与冰雪服务产业的资源整合平台。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涵盖78平方公里翠云山景区,一站式多元度假小镇——翠云山·奥雪小镇以及翠云山银河滑雪场。翠云山·奥雪小镇坐拥冬奥主场价值,独踞78平方公里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门户,以营建有中国特色的冰雪小镇为目标,巨资打造约120万平米享乐国度,涵盖滑雪运动、避暑养生、家庭度假、休闲娱乐,打造全季、全龄、全家庭森林游氧目的地。

这次峰会,开启了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国际合作之门。在度假区整体的策划、规划、运营、投资等方面,将积极向瑞士进行观摩学习;在滑雪产业方面,将在滑雪文化交流、滑雪场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出、管理模式的培训与升级、滑雪学校教学体系、专业设备维护、雪道安全救护培训等分项与瑞士达成协议并展开合作;在夏季山地运动方面,将强化山地运动项目的策划与实施、赛事合作以及山地运动推广合作……通过国际合作,在各个方面强化度假区的硬实力,全面提升度假体验,将度假区打造成为服务世界的享乐国度,为国人提供一个全新体验的国际化旅游度假区。

据悉,翠云山奥雪小镇11月加推50-80平米多元度假空间的新品,翠云山银河滑雪场 也将于12月盛大开业。

来源:供稿
原标题: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彰显国际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