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今天(11月21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已就出售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50%股权的事项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显示挂牌价为59.98亿元。

  据公告称,持有上海星外滩另外50%股权的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声明不放弃对目标公司50%股权的法定优先购买权。公告并未确定目标公司50%股权的收购方及公开挂牌出售的对价,亦未就公开挂牌出售订立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

  公告信息显示,独立评估机构对上海星外滩截至2017年8月31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为119.96亿元,最终确定该公司50%股权出售底价为59.98亿元。在根据公开挂牌出售的竞价程序确定收购方后,中国金茂将与其签署产权交易合同。

  据上海星外滩的经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9个月,未经审计营业利润及未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348.88万元及-348.5万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未经审计总资产及未经审计净资产分别为92.6亿元及59.59亿元。

  事实上,早在10月20日,中国金茂曾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涉及出售其非全资附属公司上海银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及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各自50%股权。

  今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仅是其中一项。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持有的虹口区海门路55号地块是2012年上海总价地王项目,地块总价56.8亿元,楼板价23330元/平方米,目前项目命名为上海星港国际中心,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明年对外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