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由于中国审核监管机关近期的政策变动,碧桂园物业服务议决撤回其建议分拆的申请。因此,该建议分拆本次将不会进行。”这也意味着碧桂园暂停分拆物业在上交所上市计划。

  公告内容还显示,碧桂园现正评估各选项,包括寻求物业管理相关资产于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分拆独立上市。将于敲定该建议分拆之代替计划时根据上市规则进一步刊发公告。

  碧桂园曾于2016年3月16日及2016年9月7日就非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服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议分拆独立上市的公告。在去年9月份的公告显示,碧桂园物业服务将于上交所发售不超过4010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不过,12日5日证监会网站消息显示,碧桂园物业IPO更新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但是这一举动仍未给碧桂园物业上市铺平道路。

  碧桂园物业实际控制人为杨惠妍,截至6月30日,杨惠妍间接持有公司52.94%股权,杨国强间接持有公司0.207%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公司53.147%股份。如果碧桂园物业在A股成功上市后,碧桂园将会拥有A+H的双融资平台。

  据悉,在碧桂园物业签约的管理面积主要来自于碧桂园开发的物业。得益于碧桂园强大规模支持,截至2017年6月30日,碧桂园物业管理业务分布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物业管理项目数量接近700个,合同管理面积达2.47亿平方米。资料显示,碧桂园物业2016年度净利为3.58亿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为2.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