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由新京报举办的绿色崛起,瞩目未来”2017年中国张家口城市发展峰会在张家口举办。其中,依托官厅湖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而生的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以其独特的共享理念和人文特色尤为引人关注。健康养老、产业驱动、山水运动、人文休闲,四大产业互为支撑;小勇士挑战赛、红酒马拉松、幽州100徒步越野赛,三大IP赛事鼎力人生精彩,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共享度假社区,正在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为张家口的城市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

从整个环京区域的城市特点来看,张家口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是北京的生态涵养区;而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以体育冰雪旅游为代表的旅游产业,正在成为整座城市新的名片。张家口转身成为国际张已经成为大趋势,其在整个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信以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崛起必将借力冬奥开启张家口的城市发展新篇章。

 

来源:来稿
原标题:特色产业崛起,撬动张家口城市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