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对此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其做出说明。12月26日下午,泰禾集团发公告回应称,上述说法是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等做出的判断,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泰禾将力争迈入2000亿时代。不过,受预售证等因素影响,不少货值要在2018年才能产生业绩。据他预估,明年可售货值在4000亿元左右。12月25日晚间,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对此前公开发表的一系列财务数据等信息做出说明。

  对此,泰禾集团12月26日下午发公告回应称,黄其森先生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系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管理能力、销售能力、回款进度等做出的判断,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泰禾在公告中称,2016年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21个,新增土地储备20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396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12月26日,公司2017年新增项目36个,新增土地储备792.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1104.84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拿地的主要方式逐步向收并购倾斜,公司内部对收并购项目原则上要求6-8个月内达到首期预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