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23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承办,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四届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主题为"回归与重构:商办地产可持续发展之路",来自地产界、金融界、学术界及互联网界专家、政商学届精英及新闻媒体超过600位嘉宾出席。

在论坛现场,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秘书长、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表示,2017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商办限购标志着商办地产从模糊不清的商住属性向办公属性的回归,从个人投资主导向机构投资主导的回归,从粗放的开发销售向标准的持有运营回归。他指出,对于商办地产来说,房住不炒,商办不住;住有所居,办有所址,是新时代商办地产价值重构的必然要求。城市更新、联合办公、长租公寓、REITs、装配式建筑……新时代、新商业、新办公,无一不预示着行业面临价值重构的临界点。刘凯认为,商办地产下半场将进入自持时代,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将是未来最值得关注的大市场。其中,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产品标准的制定无疑是商办地产价值体系重构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源于2004年12月,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年会,聚焦房地产行业发展进程,同时记录并见证中国商办地产历史轨迹,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具备影响力的专业论坛之一!

来源:供稿
原标题: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