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今日(1月4日)晚间,金地发布公告显示,2017年全年累计签约面积76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累计签约金额1408.1亿元,同比增长39.9%。

  在去年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金地的销售额就已突破1000亿元,而且去年11月及12月更是销售势头良好,12月实现签约金额196.3亿元,同比增长167.1%,令全年达到1400亿元。2017年也成为金地继2016年销售额达到1006.3亿元后,收获的第二个千亿销售额年份。虽然金地并未对外发布今年的销售目标,但在去年1月20日的华东区域年会现场,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家俊曾表示,公司将在3年内冲击2000亿元销售额。

  借去年年底的火热销售,今年开年金地仍在加推盘中。据公告显示,2018年1月-2月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超过20个,分布在东莞、昆明、海口、广州、上海、扬州、武汉、郑州、长沙、西安等城市。不过公告也表示,由于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推盘计划也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

  进入2017年,金地就明确表示,将继续深耕一二线城市,通过多样化的投资手段挖掘更多机会。整个2017年金地一直保持规模扩张态势,这不仅表现在拿地上,也表现在融资上。去年年底金地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金融机构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加注册发行债务融资,总规模不超过15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优化债务结构,项目投资及补充资金流动性。

  今日公告显示,金地近期新增加项目包括2个北京住宅项目、3个天津项目、2个青岛项目,及成都、重庆、西安、常熟、沈阳、东莞、武汉各1个项目。其中一个北京项目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9.21万平方米,项目总成交价为62.9亿元;另一块北京项目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占地面积3.09万平方米,项目总成交价为2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