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晩,新华联(000620)披露业绩预告,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8亿-9亿元,同比增长52.7%-71.8%。除了公告中对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之外,公司在战略转型过程中文旅项目持续发力更加值得关注。
       据介绍,新华联是国内较具影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多年来在国内开发了大量优质楼盘,受到业主的广泛认可,在同行业具有良好口碑,也使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业对国家政策高度敏感,特别是近年来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为积极应对国家对房地产业调控出现的新局面,公司确立了“文旅+金融+地产”的转型方向,就是要在“大金融”的支持下,在原来的房地产主业中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与国内方兴未艾的“大旅游”产业相融合,互相促进,提升发展的持续性、稳定性和发展质量。
      据了解,随着公司业务转型,新华联已有长沙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芜湖鸠兹古镇、北京房山区十渡国际旅游度假区及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等多个文旅项目开工建设,“古镇+”“景点+酒店+儿童乐园+文化演艺+旅行社”“销售+自持”等多种商业模式付诸实践,形成了多个项目梯次开发的格局。同时,新华联还收购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60%股份,收购大连中海文旅设计研究院全部股份以及香港上市公司新丝路文旅54.79%的股份等,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加快了对国内外各种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公司总裁苏波称,新华联已经拥有了优质的旅行社资源和自己的设计院,公司将通过系列资本运作,整合上下游资源,完成文旅产业链的闭环运作。
       在金融板块,新华联持续发力,先后收购了长沙银行9.4%股权、你我金融100%股权和亚太再保险20%股权,目前已经形成“银行+再保险+金融科技”的发展格局。与此同时,新华联的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近期频频出手,完善业务布局。新华联国际投资出资6000万美元入股小赢科技,新华联控股入股苏宁金服,举牌赛轮金宇等,与新华联进行战略协同,为新华联提供战略支持。
       苏波表示,公司芜湖鸠兹古镇项目2016年已经开业,铜官窑项目2017年已开始招商,预计2018年开业。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文旅板块将会持续发力,贡献业绩,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供稿
原标题:新华联:文旅项目发力 业绩大幅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