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梦想。

小学时,大方县三元乡的杨跃志,最大的梦想是能看见书上的字;16岁,他的梦想是学到手艺,养活自己;20岁,他的梦想是娶妻成家,让母亲过上体面的生活……

2017年,后两个梦想不经意间变成了现实:他和妻子、3岁的女儿、母亲搬进了近百平方米的新楼房,开了一间“爱心盲人理疗按摩店”,并且在合作社拥有了两个大菜棚。

他的幸福源泉,发韧于内心不息的奋斗之火,受益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而让他提前10年甚至20年实现了梦想的加速器,则来源于恒大集团。

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已帮助12.73万人初步脱贫。

杨跃志的新房,就在恒大集团援建的幸福新村。这样的村子,在大方县就有50个,直接受益人群超过万人。

2017年5月,恒大集团又将帮扶范围扩大至毕节全市10县区,再无偿投入80亿,累计投入110亿资金。截至目前,已有60亿捐赠到账。

仅就援助金额而言,这已经是很多企业存续期间都无法企及的高峰。

日前,恒大精准扶贫模式入选了中国社科院《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

报告指出,在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力推动下,当地党委、政府和恒大集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扶贫领域开创了政企合作的全新模式,优势互补、高效协作,形成了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创造了高质量的扶贫效率,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公益领域中的一个创举”。

这个创举,除了数额高、覆盖面大、政企合作模式效率高之外,还有一份更为可贵的价值,可能被人忽略了,那就是用心、用情!

有温度的扶贫,才能走进内心深处,让明天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曾深刻地指出,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不带着感情去做接地气的动作,就是作秀了。有感情的同志下基层做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那是一种温度!

2017年5月12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大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再次强调说,无偿投入110亿元并不是一件难事,最难的是要派出一支能吃苦、能奉献、能打硬仗、能出思路、能出管理、能出办法、能出技术、能促进当地群众内生动力的一支优秀的扶贫团队,决战乌蒙山恒大扶贫前线!

难能方为可贵。两年多来,恒大从全集团系统选拔了2108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市扶贫前线,派驻到县、乡、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仅以入户调查为例,自结对帮扶以来,恒大扶贫队员和当地干部员工一起,已累计走访了毕节全市100多万贫困百姓,通过逐家逐户、拉网式摸查、核实和宣传发动,实现了精准识别贫困户,确保了精准扶贫措施与贫困人口精准对接。

一年多以前,恒大集团大方扶贫团队的年轻队员王长玉,曾写下一首《乡间情》,刻画了这段难忘历史在青年人内心留下的痕迹:一步步泥巴路,一家一户走,一根竹竿两只脚,蹒跚在山沟……一条长凳知心事,帮你解忧愁,小心翼翼走回家,月已过山头!总是那白昼不够用,多翻些山头,总是那真情用不完,拉紧老乡手,一捧热土心里藏,希望乡间留。

在这个严寒的冬日,愿恒大集团年青扶贫团队的一双双手,能温暖更多的贫困群众,温暖更多的你我他!

来源:供稿
原标题:搬新家挪穷窝  恒大精准扶贫助贫困户“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