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 陈哲婉)今天(1月16日),链家旗下长租公寓自如召开发布会透露,在2018年开年之际,自如成功吸引知名投资机构的重量级风投,目前已完成40亿元A轮融资。业内称,这是截至目前国内长租公寓领域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

  据悉,此轮融资由华平资本、红杉资本、腾讯投资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A资本、H

  Capital、源码资本、融创等机构跟投。根据各家的投资额和占比推算,自如目前的估值约200亿元,其中融创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占股约1.56%。

  自如CEO熊林表示,融资后,资金将投入到产品创新、产品品质、运营服务、IT系统等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线租住产品、租后服务等环节,为城市青年提供更美好的租住环境及使用体验。

  不久前,在自如举办的季度表彰会上,熊林曾提到,2018年是自如的口碑年,自如口碑包含产品口碑、服务口碑、自如网口碑以及每个自如人的口碑。此外,自如还引进了国际认可的、用于衡量用户口碑的工具——NPS(用户净推荐值)。

  拥有政策、市场和资本的多重支持,2017年,长租公寓市场迎来快速增长的一年。深耕长租市场的自如,也在这一年取得飞速发展,进驻全球60个城市,业主突破20万,自如客突破120万,房屋持有量超过50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