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今日(1月29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以3.15亿澳元(19.19亿港元)现金出售澳大利亚物业项目控股公司全部股权,根据协议,买方还将代出售公司偿还债务款项约8.15亿澳元(49.66亿港元)。万达酒店发展股票将于明日复牌。

  据了解,本次交易的卖方为万达酒店发展控股子公司,万达酒店发展持有其60%股权,被出售的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卖方将有条件出售黄金海岸公司55%股权(其余45%为独立第三方持有)及悉尼公司全部股权,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黄金海岸项目及悉尼项目的全部股权,黄金海岸项目初步估值为3.17亿澳元,悉尼项目初步估值约8.03亿澳元。

  据了解,黄金海岸项目是黄金海岸唯一获批直接濒临海滩的五星级酒店和公寓项目,该项目开发方案已于2014年12月获得批准,预计于2019年完成开发。悉尼项目位于悉尼市中心商业区,集酒店、住宅及零售于一体,预计于2021年完成开发。

  公告称,为了进行这两项项目,卖方已向其提供现有贷款及额外贷款,买方同意向卖方偿还债务款项8.15亿澳元(49.66亿港元),其中,包括现有贷款、额外贷款(连同应计利息)。

  万达称,此次出售项目预期将产生收益约5.56亿港元。在万达获得的资金中,40.61亿港元将用于偿还澳大利亚项目的贷款及利息,另外2700万港元用于清偿有关澳大利亚项目的交易成本,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4300万港元。

  此外,由于万达酒店发展已于1月19日起短暂停牌,其将于明日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