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地产主办的“第九届地产中国论坛暨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论坛围绕十九大后的经济新形势、行业新走向,以“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邀请经济学者、地产大咖、业内精英汇聚一堂,高屋建瓴共话地产行业未来。

针对十九大之后的经济形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在会上表示,虽然2017年中国经济还未探底,但2018年将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而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处于增速换挡阶段——旧动力拉动力不足,新动力培育未完全,所以除了增速放缓之外,或还将出现周期波动。

而放眼到房地产行业,经济的换挡必将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结构变化。李佐军表示,十九大以后,房地产行业或将出现要素投入结构、排放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增长动力结构、分配结构、主体结构及制度结构这八大结构的变化。

北京贝塔咨询中心合伙人杜丽虹博士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确实过了高速发展时期,未来发展速度将会放缓,此外,住宅市场的占比会逐步降低,而住宅之外的广义商品房市场占比将会更高。

来源:供稿
原标题:业界论道地产中国论坛 未来行业增速将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