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今日(2月9日),有媒体爆出,自2月1日至2月28日,恒大地产全国所有楼盘享基础优惠88折,部分项目限量折扣特价房(额外最高95折)。对此,有接近恒大的消息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折扣优惠信息基本属实,其目的主要是想借助返乡置业潮深度挖掘二三线城市置业需求。

  上述媒体还指出,在基础优惠的基础上,不同的支付方式还享有不同额度折扣,包括3个月内付清全款享受96折、1年内付清全款享98折、商业及公积金按揭付款享受97折、首付优惠按揭付款,首付在3个月内分期付款享受98折。部分商铺更享有7折以下折扣优惠。

  不过,上述消息人士指出,并不是所有项目都会采取折扣优惠,一些城市被限价的项目会除外。

  对于有媒体指出这是恒大去库存的举措,上述消息人称,“这是正常的新春优惠政策,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营销淡季,恒大在2018年1月份取得历史单月销售最高的成绩后,想借助此次返乡置业的高潮刺激楼盘成交,延续销售涨势。”

  事实上,在房地产项目的营销优惠上,恒大一直走在前面,早在2010年,恒大全国近40个在售项目打出八五折优惠。2015年,恒大宣布全国所有住宅项目实现无理由退房。2016年春季,恒大宣布全国349个楼盘中,除上海、启东等项目,其余楼盘均享受87折优惠。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以往恒大都有类似降价促销的手段,与其说是降价,不如说是促销,是一种更有利的营销手段,因为到年底,市场对于降价有更大的预期,但企业定价策略并不明确。恒大率先促销,拔得头筹,不仅是一种无形的广告,更有助于楼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