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为八达岭孔雀城等项目颁发“亚洲宜居住区奖”,以表彰其在宜居住区打造上的杰出表现。

      据悉,亚洲宜居住区奖是由亚洲园林协会联合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联合发起的国际竞赛,旨在推动人类住区环境改善,建设美好家园。亚洲宜居住区奖每两年申报一次,亚洲园林协会地产园林分会邀请联合国人居署的专家、国际著名专家学者负责组织筛选和评审工作,获奖作品奖在联合国“世界城市论坛”上展览。

      世界城市论坛展览配合大会主题向公众开放,展示各个国家和城市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城市规划方案以及私营领域的服务、产品和创意方案,非政府组织和学院的一些关于城市发展趋势的项目也会一并呈现。亚洲宜居住区奖获奖项目展览区位号为170、173。

      纵观2017年,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后,2017年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关于房地产,会议明确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是2018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另一方面,“美好生活”理念 愈加深入人心,在十九大报告的阐述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顺应长效机制,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发力,成为房地产企业面临的责任,也将推动房企脱颖而出。

      资料显示,八达岭孔雀城项目是孔雀城住宅集团秉承生态宜居发展理念,在环京地区怀来打造的生态山居新城住区。而孔雀城住宅集团致力于深耕区域,布局19个二线城市乡镇、27个三线城市乡镇,为业主提供便捷、美好的居住体验,并促进大城市与小城镇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

      据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怀来区域正式迎来生态涵养宜居、产业迁移、交通完善等多重利好。在北京新的城市发展格局中,京西北生态涵养区是北京的大氧吧,强调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形成城景合一、山水互动的特色风貌。同时,中关村科技园区向京西北的扩张,将有力促进科技创新特色发展区的建设进程。随着北京国际化进程的加速,科创产业的进一步外溢、新规划的不断实施,怀来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八达岭孔雀城深耕怀来七年,整体规划了大体量的配套设施。项目充分布局了孔雀城住宅集团“幸福里”和“超级绿道”两大核心产品。幸福里是集社区商业、公共服务、基础教育、医疗养老、社区公园为一体的宜居社区服务场所,辐射10-15分钟生活圈,服务1-3万人,承载社区活力中心、承载社区客厅功能。超级绿道则是经过规划设计的由步行、自行车等慢行系统串联幸福里等公共设施而形成的开放空间体系,是人们游憩、休闲、交往的场所。

      业内专家表示,八达岭孔雀城项目的规划认真吸取国内外居住区规划的设计经验和先进城市规划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利用基地良好的区位条件,和周边良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通过景观空间、建筑空间的组合以及周边生态景观的引入,创造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居住环境,努力营造一个立意新颖、功能布局合理、结构清晰、交通便捷、特色鲜明的生态、高尚居住社区。

      在“房住不炒、长效机制”的倡导下,房地产企业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也跃上新台阶。业内人士认为,以八达岭孔雀城项目为代表的一系列宜居产品,不再只追求住宅的某一个单方面标签,而从区域理念上整体深耕,将为 “宜居住区”的概念带来新的丰盈诠释。

 

来源:供稿
原标题:八达岭孔雀城获“亚洲宜居住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