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今日(3月5日)下午,中国恒大发布2018年2月份销售简报显示,其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81.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86.6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894元。

  简报还显示,2018年1-2月份,恒大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1125.0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1110.2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10133元。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前两个月销售额过千亿的房企还有万科,其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35.8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84.5万平方米。不过,从数据来看,相比于1月份销售业绩的大幅上涨,2月大房企的销售额明显下滑。

  对此,克而瑞研究机构分析称,一方面是由于新年首月百强房企货值充裕,年初业绩基数较高。另一方面,2月市场受春节因素影响,整体销售情况相比1月较为平淡。其中,大型房企如碧桂园、万科、招商、金地等,以及一些布局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全国型房企受影响程度较大,2月业绩环比降幅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