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今天(5月9日),当代置业发布全资附属公司当代节能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订立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当代节能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在不同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授信业务、结算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企业年金业务、理财服务、私人金融业务、金融顾问及其他服务。根据当代节能的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当代节能提供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20亿元,重点用于当代节能的棚户区改造、自持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及普通商品房等项目建设、日常经营周转等资金需要。

  此外,双方同意开展长租计划合作,当代节能同意将拥有合法产权的部份物业长期自持,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对外长期出租。据此,当代节能同意使用“CCB建融家园”平台开展房屋租赁业务。

  据悉,“CCB建融家园”平台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自主开发,提供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租赁企业业务管理等服务。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同意优先为当代节能使用“CCB建融家园”平台租赁房屋的租户提供租金贷款、租赁分期等服务,并为当代节能使用“CCB建融家园”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资金结算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协议的合作期起初均为三年,若双方无异议,协议将自动顺延,顺延次数不受限制。

  公告还表示,董事会认为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将拓宽集团融资及购并渠道,对拓展长租公寓业务,获取土地资源及并购方面提供资金,亦有助集团在养老业务及租赁住房的拓展,有助于业务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