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北京SOHO中国总部正式对外发布了个人摄影网站:www.panshiyiphoto.com,同时还在上线发布会现场表示,以后每天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摄影作品,同步至摄影网站。

继拍摄了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等企业界大佬之后,潘石屹的镜头前的“模特”们逐渐变得更加丰富:他们中有像郎朗、蔡国强这样的艺术家,有像王宝强、郭碧婷这样的演艺人士,还有像潘基文、陆克文这样的国际政界名流。对于爱上摄影这件事,潘石屹坦承:“虽然我是一个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但我仍想用镜头、用心记录下他们,记录下他们眼神背后的快乐与艰辛,执着与坚持,坦荡与从容。通过照片,记录下这些影响时代的人。”据了解,
潘石屹自去年10月开始专注摄影以来,已经拍摄了300多位建设者,300多位企业家、名流等。
潘石屹的摄影作品大多是人物肖像,在被问及为什么钟爱肖像摄影时,潘石屹表示,拍人物有多种方法,但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通过眼神去记录人的心灵,能看到他内心的世界,所以就把重点放在人物的肖像上。

来源:自采
原标题:潘石屹发布个人摄影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