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陈禹铭)519日,海河之夜暨第一热电厂点亮盛典落幕,让这座70多年的老电厂在2014年退出历史舞台后,又焕发了新的生命。
        20163月,中国金茂以41亿一举夺得天津最受关注的黄金地块天津第一热电厂地块,至此,府系生活正式登陆天津。而金茂此次为天津的世界进程带来了独特的致敬,从老热电厂焕新升级为府城大作海河金茂府同时以金茂全新商业产品焕新老热电厂,打造城市新名片。
        为了充分尊重天津城市历史,金茂商业与中国金茂天津公司做了大量的研究,在该地块规划了健康科技住宅、高端写字楼、时尚商业Mall、城市公园、幼儿园、海河景观、轨道交通、天津第一热电厂文化遗址等业态,给天津指向未来的高阶城市形态及生活方式。在海河畔一公里的步行尺度内,保留热电厂厂房作为地块最核心建筑。厂房面向海河的一侧用于城市开放空间,以期能更好的展示工业遗迹在整体布局中的中心地位。
来源:自采
原标题:金茂举行“海河之夜——暨第一热电厂点亮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