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6月12日晚,新京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太原市于6月12日对外公布人才落户新政,人才配偶、子女、父母均可随迁,在太原购买首套住房的,五年服务期满最高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

  太原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太原在人才落户方面“大胆突破”,将落户与就业脱钩,且各类人才配偶、子女、父母均可随迁。留学归国人员,具有中级(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等级的技能人才可直接落户。专科以下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也可直接落户,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落户则不受年龄限制。

  此外,该负责人还介绍,针对毕业三年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大学、中国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太原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500元的生活补助,补贴时间为5年。在太原购买首套住房的,五年服务期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购房补贴。从事项目研发、技术革新的,财政一次性给予5万-20万元的科研经费,针对其他各类人才,太原市财政分别给予相应租房、学费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