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陈禹铭) 今日(6月13日),记者从龙湖集团获悉,该集团已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新加坡主权基金)共同设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专项投资涉及龙湖位于中国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的长租公寓项目,首期投资额共计10亿美元。

  对此,龙湖集团方面表示:“以设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的方式开启双方的首次合作,希望通过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共同发掘长租公寓的发展机遇。 ”

  据了解,2016年,龙湖开始涉足长租公寓领域,并在2017年将长租公寓提升至集团战略级别。截至去年底,冠寓已进入全国17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开业房间超过1.5万间。今年,冠寓将实现累计开业房间数量6.5万间的规模。

  而在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共同设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之前,龙湖曾相继获得国内各大银行的政策支持,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2018年5月龙湖与工行达成的“冠寓租房分期”项目将以成都作为首发试点城市,成都龙湖冠寓租户将可以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缴纳房租。

  此外,今年3月,龙湖成功发行第一期30亿元的五年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这也是全国成功发行的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债券。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双方共同设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意味着龙湖集团获得更多的长期资源用于发展长租公寓业务。”

  据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新加坡最大的国际投资机构,其主要任务是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跨出新加坡国界向海外大举投资。公司一直被称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千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