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建) 今天(6月14日),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出让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E16街区E16C-3等地块,京东以底价18.3亿元将其收入囊中。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出让公告显示,上述地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E16街区E16C-3、E16C-5、 E16S-1地块,用地性质为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S41公用停车场用地,建筑控制规模122423.85平米,起始价为18.3亿元,起始楼面价14948元/平米。

  最终,只有北京智方润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报价,遂以底价18.3亿元收入囊中。记者查询获悉,该公司股东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地块所在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汇集了数家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如奔驰、可口可乐、京东等。与此同时,已经开通的地铁亦庄线和即将开通的地铁17号线,也为区位添加利好。

  据悉,去年8月8日,京东曾以底价38.5亿元拿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C14C-1、C14C-2、C14S-1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及S41公用停车场用地。2012年,京东以2.95亿元竞得的E16C1-1、E16C1-2地块,现在已建成京东新总部大楼,并于2015年启用。加上本次竞得的地块,京东在该区域内将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